close

 

IMG_6805.jpg

 簽證:

出發前可到斯里蘭卡移民署電子簽證網站(http://www.eta.gov.lk/slvisa/)申請電子簽證,

旅遊簽證(從到達日起計算,30天內可兩次出入境)費用為35美元;

而商務簽證(30天內可多次出入境)費用則為40美元,

申請成功後會收到移民署發的E-mail,ST從申請到確認約需一個工作天時間,

收到Email後,請務必要打印出來

 

另外亦在選擇落地簽證,費用分別為旅遊簽證40美元,商務簽證50美元,可是會有長長的人龍⋯⋯

 

 

澳門特區護照需特別注意!

ST事先已在網路上辦好並打印了E-Visa,因拿的是澳門護照,

申請E-Visa時,國籍那邊就填寫了Macau SAR(因網站上有此選項),

結果到蘭卡機場移民署時,就被告知他們翻查系統沒有我申請的E-Visa資料,

原因是我的國籍應該要填Chinese才對。

我就感到很不解,問他們那為甚麼要給這個選項別人選?

他們也答不出來,只說是我的錯,解決方法就是即時給40美元辦簽證。

有關這點,香港的朋友可以放心填寫Hong Kong,因有三位持香港特區護照的朋友也是照樣安全通過了。

 

 

兌換:

建議還是直接到機場兌換就好,方便快捷匯率也很OK!

朋友在銀行換,說匯率沒比機場的好。

注意要過了移民署才可兌換,移民署旁邊的那家找換店是離境專屬的,所以就別浪費時間在那邊排隊了。

 

 

電話卡:

可以直接在機場辦理,一般選用電訊商Dialog,網速還蠻快的!

像ST選用的,是Dialog的1300LKR(約56HKD,220TWD)的單月計劃,

內含4GB的日間網路流量、5GB夜間網路流量、350LKR的本地話費,以及600LKR的IDD通話費。

 

 

交通:

 

篤篤:

Tuk Tuk,當地人又稱為Taxi,建議先在地圖上查好距離,好讓錢包有個準備。

不少司機看你遊客會開天價的,砍價就對了,一公里約50為正常價格,每公里不要給多於100LKR。

在科倫坡也有不少Tuk Tuk車是跳錶的,首一公里50LKR,之後每公里40LKR。

如果不想浪費唇舌還價,可下載當地叫車應用Pick Me或Uber,操作簡單,價格亦合理。

另外需注意帶備零錢,或事先詢問是否有找繼,否則很多會默認零頭為小費。

 

巴士:

很多地區也是隨截隨上,上車前先向乘務員或司機確認好下車地點

上車後先找好座位,大背包可以放到司機旁邊的位置,坐好後會有乘務員過來收費。

 

火車:

只可提前於火車開出前一小時購買車票

二等座除部分為預約席外,二、三等座的其餘座位均為先到先得。

這次共坐了四程火車,一程二等座,三程三等座,二等座有風扇,座位稍比三等座要闊一點。

依觀察,感覺三等座會較易有座位,因為很多遊客也是坐二等座。

如果有想要掛火車的話,也要早到,因為基本上每個車門都有人在掛(當地人也是很喜歡掛在車門看風景的)。

 

 

 

住宿:

一般Guset House/ Hostel/ Homestay不提供洗浴用品,需自備。

部分地區水壓不穩,或會遇上停水/ 停電的狀況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